yi121890928

【羊花】殊途求白首--肆

诃肆-契念:

#卡文卡的好痛苦


#大纲早就列好还是没有灵感怎么破_(:зゝ∠)_


好的吧 感谢你的阅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[羊花]殊途求白首--肆


CP:卓泽昱X墨颐兰


  后来卓泽昱和墨颐兰都没有再提起那个吻。


  墨颐兰一言不发地把三七磨成细粉,抹在卓泽昱背上的红肿之处。四周静悄悄的,偶有几声鸟鸣,复又归于沉寂。


  卓泽昱抿了抿唇,先前柔软温暖的触感仿佛还停留于上,内心的海早已掀起滔天巨浪。虽然未及弱冠,他却有种想与墨颐兰相守一生的欲望,说不上有多强烈,只是日复一日的愈加鲜明,不容忽视。


  然而说到底,两个人互相知根知底,癖好脾性摸得是一清二楚,但他们实实在在地一起生活的日子屈指可数。墨颐兰自有他的顾虑,卓泽昱虽然不知道这顾虑到底为何,但他明晓该是尊重的。


  论起来,感情这事,讲究的终归不过两心相悦四个字。


  “我……你何时回去?”最终还是墨颐兰忍不住,先开了口。


  彼时卓泽昱已经重新穿好自己的道袍了,站起身来帮墨颐兰端起那盆和了泥沙的水。


  “最久我能在这里陪你七日。”


  墨颐兰当然听懂了这弦外之音,什么时候回去就看自己什么时候赶他回去。于是墨颐兰收拾了一堆家伙,点了点头,与卓泽昱一道出了门。


  “那这段日子,你便宿在我那里吧。”墨颐兰归置好了一应物什,接过铜盆直接泼了出去,浇得一地黄泥。


  “那你……”卓泽昱想来,墨颐兰是不会与自己睡在一道的。


  “师兄的屋子也算干净,我抱了枕衾过去便可。”


  墨颐兰说完,仔仔细细盯着卓泽昱看了半晌,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,然后伸手扣住了卓泽昱的手腕。


  “我找墨元有点事,你要一直跟着我吗?还是去找子虚道人要点食材,好准备晚膳。”墨颐兰收回了手,一边从腰间摘下了银熏球一边歪着脑袋问。


  卓泽昱听了这语气,就明了墨颐兰不想自己一直跟着他,接了银熏球便顺着墨颐兰指的方向出了院门。


  墨颐兰就这样站着,直到看不见卓泽昱的身影,才转回身叩响了墨元的屋门。


  “阿元,你借我点针线和粗纱,嗯还有替我向裴师伯借一点晒好的五味子和柏实,我想做个药枕。”


  墨元点点头,取了东西出来关上门了才想起来问:“兰师兄,你晚上睡不好?“


  摇了摇头,墨颐兰径自接过就回了屋子。


 


  卓泽昱一路上都在看这个银熏球。卷草的花纹布满器表,柔枝劲蔓,簇结缠绕。


  卓泽昱原本以为颐兰身上的兰花香气是从里面散出来的,后来凑鼻去闻了才发觉这熏球只有香樟的味道。掰开看了也只是一块樟木条,想来是做驱虫用处的。


  子虚道人看了看银熏球,蹙了两道花白的眉毛,围着卓泽昱绕了一圈,捋了捋胡子,才笑呵呵地开了口:“如此看来,你便是那个整日给墨颐兰写信的纯阳道士了。“


  卓泽昱心下了然,必是乌有先生告诉于听的。


  子虚道人在仓库里寻了许久,出来的时候,手里抱着一壶杏酪、几卷汤饼、一袋芡实和慈姑、一捆水芹和菘菜和两根鲜笋。


  卓泽昱仔细接过,有些是新鲜水灵的,有些是风干贮存的。然后听得子虚道人又开了口:“这个孩子总不食肉,你得好好劝劝,尝不到肥美火炙的好滋味,可是人生之憾。“


  卓泽昱道了谢,回程路上心里一直在盘算:是以笋吊鲜煮汤饼,再加点蔬食好,还是芡实慈姑为底,炒个笋片芹菜为上。


 


  等卓泽昱回到小院,墨颐兰正在一旁缝他缝了一半的药枕。


  “啊,你回来了。“墨颐兰放下手里的针线,起身替卓泽昱搁好手里的东西。


  “你怎么没问子虚道人要点豚肉羊肉什么的,我记得你喜欢吃啊。“墨颐兰掰掉了鲜笋的老衣,颠了颠分量问。


  轻轻应了一声不用,卓泽昱朝走过来的墨元笑了笑。


  墨元的眼睛放光,一副口水都快流下来的样子。


  “兰师兄,今天你要做什么?“


  墨颐兰把墨元推向他没做的药枕:“去,帮我缝完,至于你今天吃什么,我自有分寸。“


  墨颐兰转过头来看卓泽昱,眸光闪烁,透着点狡黠。


  卓泽昱心有灵犀一般抱起剩下的东西跟着墨颐兰走进了庖厨。


 


  墨颐兰从来不知道,卓泽昱的刀工如此之好。面对疑惑询问的目光,卓泽昱有些自豪有些骄傲地说:“纯阳可是使剑的,别小看我嘛。“


  从水缸里舀水出来准备洗菜的墨颐兰一个没忍住,扑哧一声笑出来,然后泼了大半在自己的衣摆和鞋子上。


  “呀——“墨颐兰拎着湿透的下摆干脆脱了外袍。


  卓泽昱让墨颐兰靠在案上,接了他脱下的外袍跑去屋子里找干净鞋袜。


  就在墨颐兰觉得卓泽昱去的时间有些久,正想踏着湿淋淋的鞋子出去看时,人终于回来了。


  卓泽昱拿着万花精细的鞋袜却有些心猿意马,他决定等到晚上再仔细看一遍他刚才翻到的东西。


  卓泽昱想到此,忍不住微笑,他觉得自己和墨颐兰,说不定真的可以相守一生。他蹲下身子,替墨颐兰脱了湿鞋袜,露出精瘦白皙的脚,和一小截藕段般的脚踝,又撩起自己的较为柔软的得罗小心的拭干。


  把墨颐兰细皮嫩肉的脚搁在自己的膝盖上,卓泽昱从怀里掏出捂热了的白袜仔细套上了,系好系带,才握着脚踝把墨颐兰的脚送进靴子里。


  墨颐兰被卓泽昱温柔的表情和动作惹得又是一阵脸红,赶忙制止了卓泽昱想如法炮制替他换好另一只靴子的动作,自己换了。


  虽然卓泽昱再三表示他一点都不嫌弃,他还是被墨颐兰逼着重新洗了手。卓泽昱有些开心的点了点墨颐兰泛红的脸颊,凑近耳朵轻声说了一句话,然后才重新拿起刀开始切笋片。


  “颐兰你脸红的样子可爱得紧。“


  于是直到墨颐兰端着木制托盘出了庖厨,脸上的红晕还是飘着。


  墨元喜滋滋的端了自己的那碗汤饼,又夹了近乎一半的炒菜欢天喜地地进了屋。


  墨颐兰拍了拍药枕,坐在卓泽昱对面。


  “等会儿你去睡觉的时候,用这个枕头,养心安神。“墨颐兰呼呼吹着冒着热气的汤,小抿了一口。


  卓泽昱点了点头,夹了一筷子笋片放进嘴里。味道不错,也算是在颐兰面前露了一手。


 


  待两个人吃完,墨元也从屋里走了出来,收了三个人的碗筷去洗。


  卓泽昱本想帮忙,被墨颐兰拉住了。


  “这是我和阿元一早商量好的事,你就别管了。我们出去走走消消食?”墨颐兰看着渐渐落下的太阳,问身边的人。


  卓泽昱自然高兴地答应下来,随着墨颐兰一路走,一路闲谈。


  墨颐兰好几次欲言又止,卓泽昱都耐心地等着,只是到最后,墨颐兰也只是岔开了话题。


  最后回了小院,墨颐兰进了庖厨,取了点之前杏酪泡开了,倒了一杯给卓泽昱,送他回了自己的屋前。


  墨颐兰眼帘半阖的样子,倒显得几分落寂。卓泽昱一手抱着药枕一手牵住了墨颐兰藏在衣袖的手,在月光下吻了吻墨颐兰光洁的额头。


  “早些安歇吧。“


  “呵,好。“


-tbc-


#总觉得把墨元从技术宅写成了吃货 qwq


 #墨颐兰支支吾吾到底想讲的是什么捏~你猜呀~ 


 ←    →


大师兄的故事(策花),少侠不来一发咩~


欢迎建议和捉虫(๑ŐдŐ)b  我会努力做得更好 

评论

热度(14)